逝川

开心就好。

今日大雪,逗逗刚一起身,便觉周身通寒。裹上一层狐裘,瑟缩着穿戴整齐,推窗不自觉呵出口白气。

所谓岭秀山高,积雪浮云。六奇阁位于山巅,盖层流云薄雪,仿佛与天相接。今年倒是场好雪,想来明年会有丰收。可惜可惜,三分冷难倒好汉,他既贪图屋内温度不愿出门,却又担心有患者迢迢赶赴求医,不得不将头手裹得更严,只留乌黑双眸在外。

抱薪入户,擦燃火星点灶,炉内老柴噼啪作响,烧壶热茶暖身,再从菜窖里挑些萝卜下锅炖汤。热腾腾水汽蒸开,打湿帕子擦脸净面,舒坦地仰面瘫在椅子上,这小道士就自得其乐吟道——

“冬吃萝卜夏吃姜,不劳医生开药方。冷冬难挨啊——”

悠悠感慨如是,热茶下肚手脚回温,逗逗趁着早饭炖煮功夫将道冠理正,隔层厚布攥紧笤帚柄,运转内功出门扫雪。

湘西这地雪细如沙,但见那庭院里积雪一层,老树上挂冰几支。他心里欢喜,起了玩乐心思,便匆匆给扫做一堆,也顾不得冰手,几下就捏出个人模样。正待细琢磨时突然嗅到股糊味,思量片刻顿时跳脚。

“糟!我的早饭啊——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日大雪,你挨冻了吗?

给道袍加了一圈毛绒绒,冬天只有毛绒绒才有一丝温暖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8 )

© 逝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